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能源供應策略朝不增設陸上風場規模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強生首相30日在下議院連絡委員會(liaison committee)重申離岸風電為政府新能源供應策略的核心之一,但未展現擴建內陸風機的企圖。首相強調離岸風能與核能將扮演重要角色,預期下週將公布能源供應策略;此策略由於財政部就新核能電廠成本多加考量已被延遲數周發布。產業策略部長Kwasi Kwarteng已草擬在2030年前使太陽能產量提升到50GW、離岸風電產量提升到50GW以及內陸風電達30GW的目標,但據悉強生首相尚未批准相關內容,政府實尚未就新內陸風電做出最終決定。

過去10年中,內陸風電建設一直是保守黨內部的爭論問題,係因保守黨鄉村選區的居民持反對立場。內陸風電支持者則認為,近來大眾輿論可能有所轉變,因為人們越來越重視氣候變遷問題,且有提案為風場附近居民減免能源費用。蘇格蘭內陸風電項目持續獲批准,但由於嚴格規畫法致使此類建設很難在英格蘭進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