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小企業面對3重壓力:通膨、供應鏈中斷、勞力短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迅速擴散,確診數大幅增加,全美各地的勞工大量請病假,加上長期存在的勞動力短缺及供應鏈瓶頸問題,多家小型企業面臨倒閉,成為美國經濟最大的隱憂。

根據金融機構高盛(Goldman Sachs)對全美1,500名小企業的調查顯示,高達98%的業者表示徵才及留住員工損害他們的獲利;84%的業者表示通膨上升是經營困難的主要原因;76%的業者表示物價上漲導致財務嚴重癱瘓;87%的業者表示難以找到合適的人才填補職缺,將勞力短缺視為最重大的挑戰;另有37%的業者表示,最近因確診病例增加,導致業務被迫暫時關閉或縮減。另根據Alignable公司對6200多名小企業調查顯示,Omicron重擊美加半數以上的小企業,有些被迫關閉,今年1月份營收大幅減少。

另高盛的數據強調,供應鏈瓶頸帶給小企業極大壓力,68%的業者表示擔心持續的供應鏈限制;69%的業者表示此問題對營收產生負面影響;此外,三分之二的的業者表示,供應商偏愛大型企業,並因其大量訂單而獲得優先權,導致小型企業面臨更嚴重的供應鏈危機。惟大多數業者認為未來幾個月營運狀況將會好轉,有73%的業者對今年財務狀況感到樂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