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發佈到 2030 年將碳排放量減少 40% 的計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環境部長史蒂文吉爾博今天發布了政府計劃,在未來八年內大幅遏制溫室氣體排放,以實現雄心勃勃的 2030 年減排目標。

該計劃嚴重依賴電力、石油和天然氣以及運輸部門的大幅削減。

為了到 2030 年將排放量在 2005 年的基礎上減少 40% 至 45%,聯邦政府宣布了約 91 億美元的新投資,其中將增加對零排放汽車 (ZEV) 的激勵措施,增加稅收減免適用於採用碳捕獲、利用和儲存 (CCUS) 技術並致力於使加拿大電網更清潔的化石燃料行業的公司。

總理賈斯汀·特魯多在溫哥華的一次活動上發表講話稱,該報告是政府“迄今為止最大膽和最具體的一步。它雄心勃勃,而且是可以實現的。”

這份題為《2030 年減排計劃:加拿大清潔空氣和強勁經濟的下一步行動》的報告指出,目前的碳定價機制仍將是聯邦氣候計劃的基石。到 2030 年,碳價將從目前每噸排放 50 美元的水平急劇上漲至 170 美元,以推動消費者使用更清潔的能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