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工具可幫助企業解決並計算其碳足跡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企業現在可以使用由物流軟件開發公司 CocoonFMS Ltd. 推出的新的免費在線計算器輕鬆計算出貨物的碳影響。

CocoonCarbon 工具使企業能夠測量其碳足跡,並估算從門到門、公路、海上和空中旅行的整個旅程的碳、氮氧化物和顆粒物排放。

該軟件的增強訂閱版本還計算抵消該旅程的碳影響所需的確切樹木數量 - 並提供當場購買這些樹木的選項。

可以添加幾段旅程,包括使用的不同交通方式。

CocoonCarbon 非常適合希望更好地了解其業務旅程和貨運影響的任何人,以便他們能夠就如何實現淨零排放做出戰略決策。
基於網絡的版本可以免費使用,並且針對不經常發貨或旅行的小型公司。企業還可以將計算器添加到自己的網站供客戶使用。

該軟件的基於訂閱的增強版面向大型公司,包括配送或貨運企業,每天處理數万件貨物。

這包括一個獨立的基於雲的門戶,非常適合進出口企業,其中可以分解每個旅程的排放量,以查看碳影響最高的地方。

處理數以萬計貨物的大型貨運公司可以通過直接集成到其現有系統中的 API 版本更進一步。

至關重要的是,基於訂閱的模型包括直接購買完全抵消旅程影響所需的樹木的選項。

這些將通過 Cocoonfxmedia 的黃金標準合作夥伴 Ecologi.com 在英國和國外種植。企業將收到代表他們種植的實際樹木的 GPS 代碼。
作為一家具有環保意識的公司,CocoonFMS Ltd 在 2021 年底實現了淨零排放目標,迄今為止,通過 Ecologi 合作夥伴關係,已在專用種植園種植了 1,600 多棵樹。這抵消了 38 噸碳——相當於 29 次長途飛行或 95,000 英里的汽車行駛,相當於節省了 115 平方米的海冰。

CocoonFMS 現在的使命是幫助其他企業為地球做出自己的貢獻——碳計算器是該綠色議程的一部分。

CocoonFMS Ltd 管理合夥人 James Blackman 表示:“ CocoonCarbon的獨特之處在於,可以在旅程的所有環節中快速計算出排放量,可以從中國的卡車開始,到輪船或飛機,然後轉移到一輛卡車,然後到一輛麵包車。
“它可以幫助企業了解他們的碳影響,然後查看可以在哪些方面進行改進,例如通過縮短供應鏈,或者通過計算更大的車輛但更少的行程可能會產生的差異。”
“該軟件還可以告訴您需要種植多少棵樹才能抵消這一旅程,並讓您可以選擇通過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購買它們。該軟件只需幾分鐘即可完成設置,並且可以計算出數千批貨物的排放量。通過額外的植樹選項,您可以立即開始減輕對地球的負面影響,同時計劃長期的改進措施”
“通過植樹來抵消也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昂貴;20棵樹只需10英鎊。為了抵​​消香港到倫敦的空運旅程,需要大約 200-300 棵樹——這將花費 75 英鎊。

“一些種植的樹結出果實,然後用於生物燃料,有些可以持續 1000 年。小小的改變可以帶來很大的不同。

“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使用計算器的核心功能,因為它是我們幫助地球並利用我們的技術專長讓每個人更容易做到這一點的精神的一部分。”

“我們現在需要採取行動,雖然大企業可以發揮重要作用,但我們所有人的集體行動也有很大的力量,無論是個人還是小企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