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去年中國大陸半導體企業總銷售額全球市場占比為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知名半導體分析機構IC Insights對《2022年麥克林報告》做了第二季度更新,報告顯示2021年美國半導體企業無論IDM、Fabless和半導體總銷售額均處於全球領先位置。 
下圖顯示了2021年全球IDM企業在半導體銷售的份額,以及按公司總部所在地劃分的半導體市場的全球總份額(該資料不包括純代工廠)。

2021年,美國公司佔據了全球半導體市場銷售總額(IDM和Fabless銷售額的總和)的54%,其次是韓國公司,佔據22%的份額。臺灣地區半導體公司憑藉其Fabless的良好表現占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的的9%,而歐洲和日本分別為為6%,這也意味著臺灣地區半導體企業在2020年以來的半導體行業市場份額首次超過歐洲。此外,我們看到,中國大陸的Fabless企業市場銷售份額占比為9%,IDM低於1%,總銷售份額占比為4%。
韓國和日本公司在Fabless的佔有率極低,而臺灣和中國大陸地區公司的IDM份額非常低。總體而言,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在IDM、Fabless和行業總市場份額方面表現出最平衡。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