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本(2022)年2月製造業產值增加17.6%,創8個月來新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本(2022)年3月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星國電子業和生物醫藥業取得成長,帶動星國2月的製造業產值連續5個月成長,年成長率為17.6%,創8個月來新高。若不包括生物醫藥製造業,2月的製造業產值為16.8%,高於經濟分析師預測的年成長率中位數6.3%。

在各類製造業當中,電子業的表現最佳,年成長率為32.4%,半導體因受益於5G網路和數據中心強勁需求,年成長率為39.4%;整體電子業在本年前兩個月年比增加15%。因生物產品和活性藥物成分產量增加,生物醫藥業在2月成長25.3%,製藥領域成長46.7%。一般製造業年成長率為12.6%,其次為交通工程業(4.5%)和精密工程業(1%),化工業則為-2.7%。此外,許多國家正逐步開放邊境讓飛機維修與翻修活動增加,使得航空業年成長率為11.3%。

新加坡華僑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林秀心表示,去年2月的製造業產值處於低點,因此與本年同期相比的差距較大。本年前兩個月的製造業產值年成長率為9.4%,但未來幾個月漲勢恐將趨緩,因供應鏈受俄烏戰爭拖累,以及進口主要配件和原料的價格上漲。

馬來亞銀行證券經濟分析師蔡學敏和李主禮指出,本年第一季經濟將成長4.5%,稍低於去年第四季的6.1%,以製造業的漲幅最大,但成長速度可能略為減緩。此外,中國因新冠疫情採取的封城措施導致供應鏈中斷,以及俄烏戰爭使外部需求放緩,將打擊星國製造業和出口,預計3月以後影響將更為明顯。因此,維持星國全年國內生產總值成長2.8%的預測,低於政府預測的3%至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