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企業執行長對經濟樂觀度降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綜合美媒報導,近幾個月來,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到高通膨,再到揮之不去的供應鏈挑戰,種種經濟利空對2022年的預期造成影響,美國大型企業執行長的樂觀度有所下降。
由全美數百家企業執行長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公布《2022年第1季CEO經濟展望》,總體前景下降9點至115點。不過仍遠高於調查的長期平均水平,且僅次於2020年第4季創下的歷史新高。
商業圓桌會議每季都對其成員進行調查,以評估CEO們對未來6個月預期。這項調查期間在2月22日至3月11日之間進行。
上季整體經濟前景升至20年來最高水準。2021年11月進行的當季調查中,CEO們提及更多新冠變種病毒、供應鏈問題及勞動力短缺等不利因素。但雖有這些令人擔憂的問題,但CEO們的樂觀情緒繼續由2020年初歷史低點向上攀升。
最新數字雖呈下降,但只是重回2021年第2及第3季的水準,仍遠高於新冠疫情初期的低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