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輝達傳GTC將發表Hopper架構GPU 台積電5奈米助陣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輝達 (NVDA-US) GPU 技術大會 (GTC) 於美國時間 3 月 21 至 24 日登場,執行長黃仁勳將在台北時間 22 日晚間進行主題演講;據外媒報導,輝達可望在此次 GTC 上,揭曉 Hopper 架構的的新款 AI 資料中心 GPU,採台積電 (2330-TW)(TSM-US)5 奈米製程代工、及 CoWoS 先進封裝技術打造,最快 7 月問世。

黃仁勳將在台北時間今日晚間 11 時,發表主題演講,揭露全新處理器、系統、軟體與合作夥伴關係,展現輝達如何持續引領產業推動人工智慧和高效運算。

外媒認為,輝達可能在此次 GTC 大會上發表新 Hopper 架構 GPU,是其首款採用多晶片模組設計 (MCM) 的 GPU,主要針對資料中心市場開發,定位為高效運算應用,效能不容小覷。

輝達為確保台積電 5 奈米產能,截至去年第四季,已支付 90 億美元的高額預付款,今年第一季更將支付 17.9 億美元,總金額超過 100 億美元。

據 Statista 研究最新數據預估,輝達去年占台積電營收約 5.8%,為第七大客戶,並預期今年在高效運算需求推升下,對台積電的營收貢獻將明顯成長,營收占比也將提升至 7-8%。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