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機器人產業有望快速增長:4年內員工可從約 11,000 人增加到 19,000 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3月23日報導,丹麥機器人產業仍持續全速前進,不僅是像Universal Robots和 MIR 這樣的少數公司成功表現出高成長,據丹麥機器人組織 Odense Robotics的一份分析報告指出,丹麥整體機器人產業未來4年內有望高速成長, 丹麥目前共有 418 家公司,從 2020 年到 2021 年,這些公司的營業額成長 12%總營業額達到 211 億, 並預計未來的成長將持續到 2025 年,總營業額預計可將達到 372 億丹麥克朗,該行業的員工人數預計將從 10,700 人增加到 18,800 人。

Odense Robotics總監Mikkel Christoffersen指出,整個行業整體成長12% 是一個非常強勁的發展。許多丹麥機器人公司已嗅到全球對機器人的需求增加趨勢,已將觸角伸展至全球其他國家,因此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強勁的成長。

丹麥工總(DI) 也對機器人行業已實現和預期的增長數據充滿熱情如此樂觀之看法, DI Digital 的主管 Rikke Hougaard Zeberg 表示,預計該行業的營業額將在4年內漲1倍,並不偏頗。伊相信這是現實的,因為公司數位化潛力巨大,丹麥在機器人和自動化方面不僅可以提供很多東西,還可以看到它如何與工業以外的許多行業,如農業與醫療業與機器人的跨領域結合。 基於新冠肺炎的肆虐及供應鏈短缺加速在生產中使用更多機器人,代替人工的。然而, 也因機器人產品介紹需要實際操作現場示範, 礙於旅遊限制及無法與客戶進行面對面解說, 爰此數據相對是樂觀的。

Gain & Co機器人顧問公司之總監 Søren Peters認為, 俄羅斯和烏克蘭均產有用於生產晶片的重要礦產, 俄烏戰爭將影響機器人的晶片供應,將面臨難以採購組件及交貨挑戰,亦導致影響成長的一個限制因素。Technicon整合機器人解決方案公司之總監Casper Hansen指出,缺乏組件將會阻礙成長,這意味著安裝機器人的供應量將少於需求量。 然而,渠仍然認為預期的成長是可實現的,因全球趨勢將驅動機器人需求的成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