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亞洲開發銀行預測汶萊2022年經濟成長率為3.5%,較先前預估之3%為優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DB,簡稱亞銀) 頃發布的「2021年亞洲發展展望」最新報告指出,在外部環境改善情況下,亞銀預測汶萊明(2022)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成長3.5%,較先前預估之3%為優,主因恆逸工業 (HengYi Industies)煉油廠項目以及汶萊國營化肥工業公司的氨和尿素生產廠產量和投資較預期增加。

該報告指出,由於本(2021)年第一季汶萊政府消費、投資和出口下跌抵消了民間消費的增長,使汶萊在該季萎縮1.4%。同期,商品和服務出口量下跌 4.3%,主因礦物燃料的銷售量下降所致。由於遏制新冠病毒爆發而實施的管制措施影響了部分政府服務,造成政府消費下降9.8%以及投資下跌 5.7%,使民間和政府資本支出雙雙下降。

汶萊本年第一季GDP萎縮的主因為石油與天然氣產量下跌3.1%以及天然氣製造下跌11.4%所致。服務業產出小幅回升。批發與零售貿易、餐飲、商業服務、資通訊以及房地產等服務業廣泛復甦,顯示新冠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正逐步消退。即便如此,其他幾個部門的產出下跌,尤其是交通、政府服務和旅宿店。由於本年第一季GDP成長值較預期差,亞銀決定下修汶萊本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從4 月的 2.5%調低至1.8%。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