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OECD預期菲律賓2022年為東南亞成長最快速的國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今(2022)年3月22日公布之「2022年東南亞、中國及印度經濟展望」報告,OECD預期今年菲律賓經濟成長達7%,為東南亞成長最快速的國家,該預期達到政府目標7%至9%的最低標。

該報告指出,菲國前景是強勁的成長,基於加快執行基礎設施投資項目以及海外菲勞的現金匯款回升,是預測成長的原因,然而與疫情相關的不確定性仍有下修之風險。對於2023年,OECD預期菲國成長為6.1%,亦在政府設定之目標範圍6%-7%之內。

但OECD也表示,COVID-19大流行對新興亞洲國家的勞動力市場造成重大損害,這種惡化在菲律賓和越南尤為嚴重。菲國政府上週承認,雖然今年1月6.4%的失業率已是這疫情期間降至的最低水準,倘未因Omicron引起的感染激增期間實施更嚴格的限制,菲律賓失業人數應可少於今年年初的293萬人。疫情對中小微企業的影響尤其嚴重,特別是具有周期性、依賴面對面互動的產業,歷經最嚴重的工作損失。

OECD預估今年印尼成長5.2%、馬來西亞6%、泰國3.8%、越南6.5%、新加坡4%、柬埔寨5.6%,另中國及印度則分別為5.1%及8.1%。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