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arlink衛星服務版圖再擴張!繼家用之後,接下來進攻機上連網市場
數位時代Dylan Yeh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paceX旗下衛星連網服務Starlink不僅為家戶提供高速穩定的連網服務,更積極規劃要拿下機上網路的連網市場。

SpaceX 副總裁喬納森·霍夫勒(Jonathan Hofeller)日前在衛星 2022(Satellite 2022)大會上強調, 機上衛星連網服務已經足夠成熟,可代替現行連網方式提供服務。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 也表示,Starlink的航空專用天線結合飛機服務,為機上連網帶來革命性的意義。

霍夫勒表示,飛機乘客對機上連網的期待日新月異,甚至比技術變化還快,因此也為Starlink帶來更好的市場優勢,而Starlink的機上連網服務就如同家用網路,你回到家裡,連上網路然後開始工作,這就是快速穩定的網路帶來的優勢,如此簡單。

目前主要的衛星寬頻供應商是Viasat和Intelsat,這兩家公司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等航空公司合作提供機上Wi-Fi網路。但Viasat和Intelsat是透過較遠的衛星來提供網路,但Starlin是透過低空衛星提供服務,不僅可提升連網速度,更能透過Starlink的全球網絡享有穩定不中斷的連網品質。

霍夫勒認為,目前使用者已習慣使用各種的串流影音內容,透過Starlink機上連網,能在飛行中享受如同在家使用的串流服務,而Starlink也正規劃提供所有機上乘客使用串流媒體的功能,滿足乘客的需求。

SpaceX正在飛機上測試航空專用的Starlink衛星天線,目前已在安裝於各型客機的監管審查階段,核可之後就能正式進入機上連網的市場。

至今SpaceX已經發射了約 2,000 顆Starlink 衛星,累積約25萬用戶。至於之前曾傳出Starlink服務有望在今年進入台灣,但這個消息日前已遭中華電信高層否認。

資料來源:CNBCSpace News

責任編輯:錢玉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