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analys:2024年可折疊智慧手機出貨量超過3000萬隻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產業研究機構Canalys的最新報告,2021~2024年,可折疊智慧手機的出貨量預計將以53%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成長,到2024年將超過3000萬隻。預計從2019年(即第一款可折疊產品推出的那一年)到2024年,該市場將以122%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在三星的推動下,2021年可折疊智慧手機的出貨量達到890萬,可折疊智慧手機的出貨量較2020年成長148%,同期整體智慧手機市場僅成長7%。

2019~2024年可摺疊智慧手機出貨概況 資料來源:Canalys(02/2022)

Canalys認為,可折疊智慧手機的關鍵催化劑是疫情期間大螢幕設備的蓬勃發展。隨著消費者在日常行動裝置上不斷尋求更好的體驗,大螢幕裝置的生產力和娛樂體驗也得以提升。隨著世界各地陸續解封,亦為智慧手機供應商提供了新的機會,可以提供可滿足消費者需求和願望的可折疊智慧手機等產品。

可折疊的外形為供應商提供了刺激智慧手機銷售的重要差異化因素。對早期消費者和高階用戶特別有吸引力,Android供應商在高階市場面臨巨大壓力,因為800美元以上的智慧手機出貨量較2019年下降了18%,而iOS出貨量同期成長了68%。谷歌和主要的Android設備供應商必須加倍投資於差異化硬體和最先進的用戶體驗,以繼續吸引高階客戶。

不過,可折疊設備的供應鏈生態系在過去幾年中發展迅速,這要歸功於三星。雖然可折疊顯示器、鉸鍊和其他關鍵組件的供應商越來越多,但設備供應商也在強調創新的工程解決方案和產品設計,以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同時不斷壓低價格,除了主要的硬體設計創新外,設備供應商的真正戰場是軟體用戶體驗,這需要對使用者介面和功能強大的軟體進行大量投資,因為可折疊應用生態系仍未達到最佳狀態。2021年11月,谷歌的Android開發峰會為可折疊和雙螢幕應用開發者帶來了許多新功能,提供了重要的推動力量,用戶體驗的改善可能很快就會來臨。

主要智慧手機廠商正準備在可折疊領域展開競爭,這將成為其高階戰略和企業品牌的重要部分。Canalys表示,隨著供應商繼續減少厚度、重量和價格,2022年將推出許多新的可折疊設備,這對於大眾市場的採用至關重要。領先廠商將開始在生態系中大展身手,以先進和差異化的體驗超越競爭對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