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智慧城市使用快速變化的技術來推進零排放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 IDTechEx 的一份報告,以可承受的速度實施不斷發展的技術並朝著零排放邁進是成為智慧城市的最大好處。

報告中研究了智慧城市如何適應不斷進步的系統和技術,它們在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以及它們將如何受益,該報告分析了到 2042 年的智慧城市。它特別看到社區利用氫能和可再生電力、智能材料和交通,報告預測至 2042 年智慧城市的先進技術硬體將達到 1.7 兆美元。 

該報告表示能源獨立和再生電力是目前城市最容易達到的,因為相關技術已存在。 

報告舉出智慧城市例子是沙烏地阿拉伯的 Neom,該市聲稱是第一個使用由數據它說這是第一個使用由數據和交互推動的技術。 

Neom 是沙烏地阿拉伯的一個商業區,正在開發一個名為 Line 的零碳城市,該城市將綿延超過 105 英里, 百分之百由清潔能源供電。 Neom也計劃建造一個以清潔和永續能源(特別是使用氫)為基礎的製造中心。一座 2 吉瓦的綠色氫氣電解廠正在該區建設。 

該報告預測到 2042 年,氫能和電力將佔智慧城市所需技術的 21%。 

氫氣也將在儲能方面占一席地位,未來幾年儲能將急遽攀升,以幫助提高電網的可靠性,特別是一年當中風力發電和太陽能不是那麼可靠的時候。新成立的組織Long Duration Energy Storage Council預測,至 2040 年需要高達 140 太瓦的長效儲能才能達到國際節能目標。 

報告表示電池相關技術會持續進步,讓鋰離子電池可被更環保實惠的鈉離子電池取代。 

報告提到了智慧材料將佔新技術的 23%,用於建造更節能的建築,以及為水泥等產品開發更永續的材料。自動化大眾運輸系統 (包含空中及海上運輸)以及全電動車輛的基礎設施是各城市其他可以努力實現的零排放方向。 

去年,Earth.org 列出了包括紐約、首爾和新加坡在內的七大智慧城市名單,智慧系統、能源效率和低廢氣排放是這些榜上城市努力的核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