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發佈新規:自動駕駛汽車不再要求人工控制系統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美東時間週四(3月10日)發佈了一項最終規定,不再要求自動駕駛汽車製造商為全自動汽車配備手動駕駛控制系統,以滿足碰撞標準。
因為幾十年前制定的安全標準規定,自動駕駛汽車必須有人類駕駛員控制,導致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公司在部署無人駕駛的自動駕駛系統(ADS)汽車時,面臨著巨大的障礙。
上個月,通用汽車及其自動駕駛技術子公司Cruise向NHTSA遞交了申請,請求允許生產和部署一款沒有方向盤或刹車踏板等人工控制的自動駕駛汽車。
根據舊規則,車輛必須“永遠有一個駕駛員座位、一個方向盤和伴隨的轉向柱,或者只有一個前排外側的乘客座位位置。”修改後的規則取消了這些規定。
NHTSA表示:“對於完全由ADS控制的車輛,從邏輯上來講,手動駕駛控制是不必要的。”但新規則強調,自動駕駛車輛必須提供與人類駕駛車輛相同水準的乘員保護。
NHTSA副局長史蒂文·克利夫表示:“在裝有ADS的車輛中,當司機從人變成機器時,確保人類安全的駕駛需求始終沒有改變,必須從一開始就加以整合。有了這條規定,我們將確保汽車製造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表示:“當前,美國交通部的一個重要任務將是確保安全標準與自動駕駛和駕駛員輔助系統的同步發展。”“這項新規是重要的一步,它為安裝ADS的車輛建立了強有力的安全標準。”
NHTSA的規定稱,兒童不應佔據傳統上被稱為“駕駛座”的位置,因為這個座位並不是為了在碰撞中保護兒童而設計的,但如果兒童坐在這個位置上,汽車也不會立即停止行駛。
NHTSA表示,現有法規目前並不禁止部署自動駕駛汽車,只要它們有手動駕駛控制系統。隨著NHTSA繼續考慮改變其他安全標準,製造商可能仍需要向NHTSA申請豁免,以銷售其配備ADS的汽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