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DI南亞太區總經理:看好數位轉型與新興亞洲市場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ADI(Analog Devices Inc.)今日(3/4)舉行2022年首次的實體媒體聚會。會中新任的南亞太區總經理曾浩岳指出,數位轉型的發展正在各個領域中逐漸發酵,而南亞洲太平洋地區(不含日本與韓國)也正在崛起當中,將會是他未來的業務重心。

今日的活動由ADI新任南亞太區總經理曾浩岳,台灣區業務總監徐士杰,以及ADI業務總監汪揚共同出席。會中針對各項業務的發展與市場的趨勢進行交流。

曾浩岳表示,接任南亞太區總經理之前,他先是從台灣派駐至中國上海,且一待就是十多年。此次回來台接任新職,除了與旗下各個業務區域的負責同仁一同推進業績外,他自己也觀察到幾個值得關注的趨勢。

首先,就是數位轉型的發展。曾浩岳認為,目前數位轉型的思維已逐漸深入各個領域,因此將會帶動更多的半導體元件的需求。由於數位轉型的核心就是以半導體晶片為核心數位運算,因此將會進一步拉高晶片的銷售。

再者,就是新興的南亞洲太平洋國家的興起。曾浩岳表示,在數位轉型的大趨勢下,南亞洲太平洋國家的崛起力道也會更加明顯,例如像越南、印尼、印度與菲律賓等。

他指出,僅管這些國家區域都有較高的文化差異,但從國家人口的數量來看,他們的需求是不亞於其他的地區。而且隨著各個區域的持續成長,很快就會擴及到這些新興的地區。

另外,對於目前的半導體供應緊繃的情況,曾浩岳表示,半導體的需求只會越來越高,並沒有減少或趨緩的情況。例如個人所使用的電子裝置的數量的持續成長,車用半導體的數量也節節高升,再加上各種智慧應用的推動,未來晶片的需要仍會是居高不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