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無人物流再進化,FEDEX 快遞送貨機器人幫您送貨到府
資策會Find張巧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疫情之下網購需求暴增,許多業者更積極投入開發無人物流的科技應用,以節省運輸成本、降低人力不足所面臨的威脅。目前Fedex 已經擁有多項無人的應用,像是機械手臂、無人機、自動駕駛汽車等,以協助運輸大大小小的包裹。FedEx公司做出許多改革事項,但是仍然無法解決物流的「最後一哩路」仍是需要人力進行運輸。因此,希望透過與DEKA公司聯手,開發FedEx自動送貨機器人Roxo,希望能夠在未來成為科技物流的一環,協助解決運輸問題。

服務說明

自動送貨機器人Roxo是一款在道路通行的自動化送貨裝置,能夠安全地運輸小貨物至客戶住家和企業,其功能最特別的是擁有Lidar感應和多顆鏡頭還有6個小輪胎,再配有機器學習的演算法,能夠應變不同的道路地形、辨別周遭環境、規劃安全路、徑遵守交通法規及偵測障礙物,提供極佳的送貨品質,另外Roxo是以電池驅動裝置,所以零排放廢氣維護環境永續的理念。

由於日本具備嚴格的法規制度及良好的測試環境,因此Roxo首度在日本露面並實際測驗其效能應用,希望透過在當地的測試來擴展無人物流的可能性並與亞洲市場連結,早日讓自動送貨機器人Roxo能夠協助我們物流的進展。Roxo透過多項實驗測試後,不管是過馬路、階梯到陡峭的地形都能夠輕鬆過關,同時能夠辨識障礙物及發出感應訊號,螢幕顯示等方式保障路人及行車的安全。

 

資料來源:FedEx官網

圖1、自動送貨機器人Roxo送貨的過程

公司背景

FedEx為提供企業運輸、電子貿易及商業服務的國際集團,服務著全球的運輸產業。

參考來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