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Omdia:汽車用半導體行業到2025年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12.3%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Omdia的一份新報告顯示,在疫情後強勢恢復的基礎上,汽車用半導體行業到2025年的年複合增長率(CAGR)將達到12.3%。
過去十年來,汽車內的半導體晶片數目一直在穩定增長,但最近的幾項趨勢,將共同進一步推高汽車用半導體市場的營收,Omdia在其新一份報告《汽車用半導體市場跟蹤–2021年下半年分析》中如此指出。
根據Omdia汽車用半導體領域高級分析師,同時也是上述市場跟蹤報告作者的SangOh的說法,這些趨勢包括了電動車輛(BEV)銷量的提升,以及對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資訊娛樂和遠端通訊(I&T)系統需求的增長。
“電動汽車與傳統的內燃機汽車相比,半導體晶片的使用量達到了2.9倍,”Oh研究員說道。“此外ADAS應用,例如用於停車輔助的攝像頭和碰撞報警,以及加上資訊&遠端通訊應用,例如從類比或混合儀錶盤到數位化儀錶盤轉變等,都在推高汽車內半導體晶片的用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