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CU價格今年繼續上漲 2026年前不太可能大幅回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機構Yole Développement發佈報告稱,去年MCU價格漲幅超過預期,預計今年年將會繼續上漲,2026年前不太可能大幅回落。
報告指出,在2024年及以後,晶圓廠建設過度可能會壓低價格,但不大可能直接影響MCU市場,因為新晶圓廠將不會以採用成熟制程的傳統MCU為產能建設目標,而是以尖端MPU、GPU和加速器為目標。


 
更可能的情況是,IC設計公司和代工廠將被激勵將MCU保持在較高的價格,以收回部分在翻新、投建晶圓廠以及在其他部分的投資,為高需求的尖端技術提供新的產能。
總的來說,儘管製造商提高了價格以抑制使其滿負荷運轉的需求,但包括MCU在內的半導體需求似乎仍超過了供應,因為供應鏈仍處於中斷狀態,且訂單交期繼續拉長。目前對於某些市場預估的交期已經長達半年或更長時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