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本田汽車與索尼宣布合資研發電動車 最快2025年銷售
鉅亨網新聞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製造巨頭本田汽車 (Honda) 和索尼集團 (Sony) 周五 (4 日) 表示,將組建合資公司,目標在 2025 年開始銷售電動車。

報導稱,合資的新公司將負責電動汽車的規畫、設計、開發和銷售。新公司本身不擁有製造設備,而是將初期車輛生產將由本田代工,Sony 則為旗下車款開發行動服務平台。

兩家公司表示,已同意建立戰略聯盟,目標是結合本田的開發、製造技術、商店網路等技術,與 Sony 的感測器和娛樂上的優勢,將競爭激烈的電動汽車開發商業化。

Sony 在 2020 年 CES 發表概念電動車 Vision-S ,並一直在歐洲和其他地方進行公共道路測試。到 2022 年 CES ,宣布將開始全面考慮電動汽車的商業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