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電動巴士〉交付高雄客運上路 目標拿下國內50%市占率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高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旗下鴻華先進科技自主開發的電動巴士 MODEL T,今 (3) 日正式交付給三地集團旗下的高雄客運,初期目標數量 30 輛;鴻華先進表示,2030 年配合政府市區公車電動化政策,目標在國內要拿下 50% 以上的市占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今天是鴻華先進投入電動車產業以來,一個最重要的里程碑,MODEL T 無論概念、設計、製造均在台灣,超過 65% 以上零組件皆由 MIH 聯盟成員和台灣供應商所提供。

而本次交付的 MODEL T 搭載 300 度車用電池,雖然還是由國際大廠提供,但劉揚偉強調,預計 2024 年,鴻海可望推出自製的鋰鐵電池,目標同年電動巴士的自製率將提升到 90%,當中包含關鍵的三電系統。

鴻華先進表示,MODEL T 安全性不僅滿足美國聯邦運輸管理局法規標準,已於車輛測試中心 (ARTC) 完成 20 萬公里加速耐久、1000 小時以上的剛性強度測試,應當地公共交通需求,並提供客製化內裝。

本次交車儀式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見證下,由劉揚偉交付 MODEL T 方向盤予以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象徵鴻華先進首款電動車正式上路,MODEL T 也將加入高雄 24 區公車路線,攜手在地打造綠色智能交通生態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