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2021年GDP成長達27年之最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新聞媒體於2月28日引述丹麥統計局2021年之最新數據,2021年之GDP達 4.1%,此數據主因是因製藥業、醫療保健系統和市政福利領域的活動增加而有所變動 ,惟受2020年之疫情影響,2021年之GDP成長力道受影響。 2021 年創下自27年以來之最高經濟成長率,除1994年達5.3%。 

財政部部長Nicolai Wammen指出,眼前的俄烏衝突將會影響丹麥的整體經濟, 惟其影響規模仍是個未知數, 丹麥目前的整體經濟表現優良,為丹麥帶來良好的基準點,意味著丹麥有實力面對新挑戰 。 

丹麥工總之首席經濟分析師 Allan Sørensen亦表示,丹麥目前經濟穩健, 就業市場出現良好的發展,高就業率,低失業率,員工短缺率達到歷史最高水平。但渠認為 2022 年很難達到同樣的成長率, Arbejdernes Landsbank 首席經濟分析師 Jeppe Juul Borre 亦認同 S氏之說詞,隨著上週俄烏衝突的爆發,  將加劇既有的原物料和勞動力短缺之經濟限制潛在風險,渠預計今年的成長率約為 3%。

Danske Bank 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 Las Olsen,指出,能源價格上漲和原物料短缺也將受此次俄烏衝突影響,不確定性恐將抑制消費和投資,惟渠認為此不確定性將為短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