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工信部:2021年中國晶片產量增長33.3%,汽車晶片供應形勢持續轉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1年,中國晶片產量增長了33.3%,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得到提升。汽車晶片保供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新建產能將於今年陸續釋放,中國部分晶片產品供給能力也在逐步提升。這是記者從2月28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的“促進工業和資訊化平穩運行和提質升級有關情況新聞發佈會”上得到的消息。
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表示,中國是全球規模最大、增速最快的積體電路市場,為全球企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市場機會;同時也是積體電路重要的生產國和提供者,一直為全球的積體電路產業作出我們的貢獻。所以,保證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不僅為中國的自給自足提供支援,同時也為全球的發展提供資源。
會上有記者問到,缺芯對今年汽車等行業有何影響?中國工信部對於晶片產業有什麼整體規劃或佈局?
對此,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汽車晶片保供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表現在去年四季度以來,中國汽車月度產銷量出現了恢復向好態勢:2021年全年中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608.2萬輛和2627.5萬輛,同比分別增長3.4%和3.8%,今年1月份,中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了242.2萬輛和253.1萬輛,同比分別增長了1.4%和0.9%。
“汽車晶片供應短缺情況雖然已在逐步緩解,但相對整車和零部件企業的需求和排產計畫來看,目前仍然還有一定的缺口。”辛國斌指出,考慮到全球主要晶片企業已經加大了車規級晶片的生產供應,新建產能也將於今年陸續釋放,中國部分晶片產品供給能力也在逐步提升,預計汽車晶片供應形勢還會持續向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