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非接觸式旅遊正夯 REZIO讓你玩得開心又安心
資策會Find賴育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韓國旅遊是每個韓劇迷妹的夢想,總會嚮往去拍攝現場朝聖看看,體驗劇情中的場景滿足自己小小的追星夢,不過近期卻因疫情的原因而讓追星的道路多了許多波折。而疫情雖然為旅遊產業帶來了極大的挑戰,卻也同時提供了轉型的契機,在未來客製化預訂及非接觸式科技等服務,將成為旅遊產業的標準配備。

【案例簡介】

      台灣知名旅遊店商平台KKday旗下的旅遊預訂系統Rezio,除了在台灣、日本及東南亞市場深耕外,更與韓國熱門觀光景點南怡島合作,結合線上行程預訂、電子憑證、自助售票機及線上多與客服等服務,並根據疫情影響而增設體溫量測及實聯制功能,打造非接觸式科技的旅遊商業趨勢。

1圖1:rezio

(資料來源:rezio)

 

【服務情境】

      韓國文化產業的蓬勃發展促使經濟結構的轉型,韓流軟實力的成長讓韓國文化傳播至全世界,更因此促進了科技旅遊的發展。Rezio搶搭韓流旅遊熱潮。並因應防疫旅遊的需求,透過虛實整合的OMO旅遊雲整合解決方案,以消費者為出發點進行精準行銷,打破線上與線下通路的世界。

      Rezio在進駐韓國南怡島的專案上,Rezio串聯旅遊整體服務流程,和海內外不同國家的旅遊景點、遊樂園、展覽場館等合作,從線上購票開始,到QRcode通關憑證、場次分流及時聯制等功能,將旅遊的預訂系統與非接觸式流程進行融合,降低接觸風險並打造安心旅遊體驗,成功促進旅遊業者數位轉型。

2圖2:南怡島rezio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而台灣在疫情嚴峻時,台南市政府與KKday合作拓展在地旅遊數位轉型,串聯美食、文化、夜遊、生態及養生等主題,針對台南地方特色提供Rezio一站式旅遊整合方案,結合餐廳、文化體驗、旅宿及交通業者等,打造台南深度旅遊行程。

3圖3:台南天團全明星備戰糧包

(資料來源:KKday)

 

【應用效益評析】

      KKday旗下的rezio於2020年正式上線並持續拓展跨境市場,於今年6月成功進軍南韓,與南怡島合作非接觸式旅遊,帶動海內外旅遊契機成長。同時也持續深耕日本市場,包含獲濱松花博公園、沖繩玻璃工場森之玻璃館及各種熱門在地行程業者導入。目前rezio在全球已有1000多家旅遊業者導入rezio預訂管理系統,提供1.5萬種體驗、服務超過140萬名旅客,未來將持續打造符合各國文化需求的科技旅遊體驗。

參考來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