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ROHM溫室氣體減排目標獲SBT「1.5℃水準」認證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半導體製造商ROHM的2030年溫室氣體減排目標,近日獲得「SBTi(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認證,理由為ROHM在實現《巴黎協定》的「2℃目標」方面的科學依據得到了認可。

ROHM的主力產品—半導體對於實現「低碳社會」的重要性越來越大。據瞭解,「馬達」和「電源」所消耗的電力占全球絕大部分的耗電量,因此提高其效率成為ROHM的重要使命。

在這種背景下,ROHM在2020年制定了「重點放在電源及類比領域,協助客戶實現節能、小型化,積極解決社會課題」的經營願景。在確定了前進方向的同時,提高集團全體員工的意識,進一步增加企業的社會貢獻。

ROHM認識到,不僅要透過產品有所貢獻,在生產過程等所有事業活動中去減輕環境負擔也非常重要,於是,在2021年4月制定了「2050環境願景」。ROHM以此為基礎,在日本國內外集團公司全面推動環保經營管理,挑戰「環境零負擔」。隨著與氣候變化相關風險與日俱增,ROHM在2021年9月,將2030年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從原本的30%修改為50.5%(與2018年度相比)。該目標與「將溫度控制在比工業革命前升高1.5℃以內的水準」的目標一致,獲得SBTi認證。

關於減輕環境負擔的具體措施,ROHM正在積極推動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並積極引進環保型生產設備。2021年度,除了在日本國內主要據點(京都站前大樓、新橫濱站前大樓)100%用電均使用可再生能源之外,生產SiC晶圓的德國工廠,以及2021年竣工的日本福岡築後工廠SiC新廠房,也實現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這些成果使得ROHM SiC晶圓的主要生產製程用電,已全部由可再生能源所提供。在中期經營計畫中,ROHM制定了在2050年,事業活動用電將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並計畫逐步在日本國內外據點推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