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WC 2022實體展回歸 行動解決方案陸續出籠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28正式登場,2020與2021遭受疫情影響實體展覽皆遭到取消,近期疫情逐漸緩和,儘管有部分大廠宣布退出,但總算是迎來了三年來的首次實體展覽,展覽主題為Connectivity Unleashed,依舊吸引了Ericsson、Nokia、MTK、Qualcomm等大廠參與實體展覽,並陸續發表年度重量級行動通訊解決方案。

愛立信就宣布將在MWC亮相的一系列全新產品解決方案,包含5G RAN節能組合、邊緣運算和行動物聯網平台三大主軸,透過優化產品能源使用效率與技術創新擴大5G生態系發展。除此,愛立信也預告展區以無限連網的未來(unlimited connectivity)為題為MWC參觀者帶來的沉浸式體驗。

愛立信2022年重回MWC,規劃6000平方公尺大的實體展區與沉浸式體驗讓參觀者漫遊其中,探索2030年無線連網科技延伸實體生活體驗的無限想像。愛立信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 Erik Ekudden指出,5G是史上最大的創新平台,預計到2027年將成為主要的行動網路接取技術,占全球所有行動用戶的49%。

另外,三星電子和SK電信(SKT)宣布,在SKT的5G獨立組網(5G SA)商業網路中成功完成了業界首個5G-4G SA Option-4(NE-DC,New Radio-E-UTRAN雙連接)試驗。SA Option-4是一種雙連接技術,可在5G SA模式下將5G和4G基地台連接到 5G 核網,使營運商能夠提高可靠性並盡量利用其當前網路資源。

兩家公司在SKT研發中心驗證了5G Option 4技術,以實現與非獨立組網NSA相同的傳輸速度,使用175MHz頻寬,還完成了SA專用功能的驗證。在這次商業環境試驗中,SKT使用了三星的5G SA Core、5G基地台和4G基地台,這些無線電已經部署在SKT的5G商業網路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