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瑞典電動車充電站建置落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瑞典新聞總匯(Mundus News) 

瑞典電動車銷售量日趨增加,瑞典汽車公會Bil Sweden的數據顯示,2022年預期新車登記將有6成為電動車,雖然2021年充電站建置增加45%,但仍趕不及市場需求,該公會指出瑞典電動車充電站的建置從2016年後即落後於其他國家。

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協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ACEA),以每100公里設置一座充電站為基準,瑞典充電站建置不在前5名的國家名單中。Bil Sweden指出最主要問題來自於冗長繁瑣的行政作業。針對此問題,瑞典國會已與各地方政府和瑞典地方政府協會(Swedish Association of Local Authorities & Regions, SKR)進行討論,如何簡化相關行政作業流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