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企業數位化進度遲緩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德國工商總會(Deutscher Industrie- und Handelskammer,DIHK)

根據德國工商總會(Deutscher Industrie- und Handelskammer,DIHK DIHK)新近針對其會員進行之問卷調查結果,德國企業普遍認為自身的數位化程度僅是「中等」水平,而且與前數年相比「進步有限」。主要反映問題的癥結:資訊基礎建設欠缺、缺乏IT專業人力,以及資金不足。

儘管新冠肺炎期間,許多企業被迫採用線上或遠距辦公,帶來許多數位化轉型的機會,但是德國企業似乎未能充分運用此一助力,推進公司數位化轉型。由DIHK近期針對4,300家企業會員實施調查的結果可知,整體而言德國企業自評數位化程度僅有2.9分(依照德國學校評分制度,1分為最優、6分為不及格,2.9分相當於中等)。

儘管如此,多數受訪企業回應,於疫情期間已藉機調整公司內部管理流程、檢討服務或產品項目,實現使工作流程更合理化(約占51%),也乘勢加強與客戶的聯絡,爭取客戶更高的配合與忠誠度(約有40%)。

此外,根據DIHK分析,許多企業已經意識到,成功的轉型需要數位化思維。約有三分之二的受訪企業認為有必要在這方面迎頭趕上。從公司的角度來看,處理新技術(占57%)、加強員工數位技能(46%)、以及提升企業IT安全性(45%)是未來亟需加強之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