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富人也感到通膨壓力 企業嘆:供應鏈沒惡化也沒變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爾街日報(WSJ)整理報導各大企業高層針對通貨膨脹供應鏈短缺等問題提出的觀點,並且透露關於未來走向的預測。

沃爾瑪(Walmart)執行長麥可米隆(Doug McMillon):「在像這樣的通貨膨脹時期,中等收入家庭、中低收入家庭,甚至是富裕家庭都會對物價更加敏銳,這對我們來說是有利的。」

Arista網絡公司(Arista Networks)執行長潔斯瑞.烏拉爾(Jayshree Ullal):「我會將我們的供應鏈短缺問題形容為前進兩步、退後一步,我們不喜歡後退一步,但在Omicron病毒、人力短缺、後勤短缺、零件缺乏等問題中,我們第一季肯定會經歷另一波不確定的浪潮,我們會持續改善每一季度,但是第一季不是供應鏈改善的優良指標。」

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執行長羅賓斯(Chuck Robbins):「在這一季度,供應鏈本質上沒有惡化,也沒有真的變好,這相當一致,這一季有取有捨,我不會告訴你事情什麼時候好轉,我們現在只知道這預計將伴隨我們到下半年。」

迪爾公司(Deere & Co.)執行長約翰.梅(John May):「值得注意的是我們的供應基礎可能在2022財政年度仍然面臨挑戰,問題不斷出現,我們思考成功的解決辦法而不造成重大干預,需要重度勞力的物件供應仍然緊張,當然半導體供應這年會持續有限制。」

音樂串流平台Shopify財務長艾米.夏佩羅(Amy Shapero):「2021年上半年因為封城和政府刺激措施下,電商快速成長,我們認為2022年不會出現相同情況,最近關於通貨膨脹及消費支出需要謹慎,這整年,我們看到經濟成長支撐電商持續滲透零售業。」

芝樂坊餐館(Cheesecake Factory) 財務長克拉克:「坦白說,對於任何中小型老闆來說,看到像這樣的勞力及商品情況,並不急著回到競爭中,所以兩年前我們隔壁關門的餐廳現在還是休業中。」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187/6112809?from=wj_catelistnews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