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1年全球汽車晶片出貨量524億個 同比增長30%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知名研究機構IC Insights發佈了最新汽車晶片市場分析。IC Insights提供的資訊顯示,2021年全球汽車晶片的出貨量達到524億顆。與2020年相比,2021年全球汽車行業的晶片出貨量增長了30%,汽車晶片出貨量增幅是迄今為止最高的,遠高於去年全球晶片出貨總量22%的增幅。


 
“供給跟不上需求”曾是困擾全球汽車行業很長一段時間的主旋律。但事實上,IC Insights的觀點表明,汽車晶片短缺的真正原因在於2021年汽車晶片的市場需求激增,而不是半導體供應商無法提高產量。短期內,儘管汽車晶片供應緊張的現象不能完全得到緩解,但進入到2023年,隨著汽車晶片產能的不斷釋放和市場機制的不斷完善,全球汽車晶片市場或將呈現供需平衡的新局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