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元太電子紙技術報捷 獲國際暗空協會認證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電子紙大廠元太 (8069-TW) 今 (17) 日宣布,電子紙獲得國際暗空協會 (IDA) 的暗空 (Dark Sky) 認證,為全球首個榮獲國際暗空協會認證的顯示技術,元太表示,電子紙反射式顯示特性,是透過環境光源顯示螢幕畫面,並不自發光,可望在智慧城市應用中扮演關鍵角色。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很榮幸獲得 Dark Sky 認證,目前元太環保永續的電子紙應用已遍布全球數千個交通運輸、公共區域,提供能降低光害與節能的顯示解決方案,也符合各國 ESG 永續發展承諾。

元太表示,隨著智慧城市發展,各大城市致力在提供即時資訊、智慧溝通體驗同時,達到生態環境保護、城市美學平衡等挑戰,包含評估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所產生的碳足跡、照明所需的電力消耗量等。

元太進一步指出,根據全美州議會聯合會 (NCSL) 資料,截至 2016 年,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波多黎各等至少 17 個州均已制訂降低光害的相關法律,看準相關商機,元太將積極把低碳、反射式、不發光的電子紙導入智慧城市應用,未來也會結合太陽能、再生能源等供電系統驅動產品。

營運方面,元太看好隨著黑白、彩色電子紙需求持續放大,今年營運審慎樂觀,且新產能也已被客戶包下,訂單能見度最遠已達年底,營運不淡,1 月營收也在遞延訂單出貨下,創下近八年同期新高,達 23.47 億元,月增 7.4%、年增 50.6%。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