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雙A新事業布局 齊攻電動車、NFT領域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品牌雙 A 宏碁 (2353-TW)、華碩 (2357-TW) 在遠距商機爆發下,去年營運同繳佳績,展望未來,雙 A 近期積極鎖定電動車、NFT 等領域布局,宏碁今 (17) 日就宣布投資新創團隊思偉達創新科技,跨入 NFT 領域市場,電動車方面,雙 A 也先後與華城 (1519-TW) 旗下華城電能共同布局。

電動車、NFT 成為科技產業積極布局的新領域,繼宏達電 (2498-TW) 將推出 NFT 平台後,宏碁也宣布策略投資思偉達創新科技,未來雙方將結合區塊鏈、跨國技術資源,進一步瞄準產業數位化市場。

思偉達創新科技是在 2017 年創立,為國內區塊鏈技術開發先驅,2018 年上線推出亞洲第一間去中心化交易所,值得關注的是,思偉達 2020 年 7 月也曾攜手華碩旗下華碩雲端,為科技部、國家高速網路中心建置台灣第一代區塊鏈基礎平台建設,率先導入食安溯源系統。

搭上去年 NFT 熱潮發酵,思偉達推出 Jcard 這咖 NFT 交易平台,陸續發行峮峮、國際橋牌社、朱銘美術館、霹靂布袋戲、聯合報報時光等 NFT 數位商品,也與宏碁子公司倚天酷碁聯手推出電影 NFT 數位紀念品,瞄準元宇宙商機,雙方也因此深化合作關係。

不只區塊鏈、NFT 領域,雙 A 在電動車布局中也沒缺席,華碩除投資三輪物流電動車新創蓋亞汽車外,去年就攜手華城電能,在台北市內湖建置全台灣首座兼具 CCS1、CHAdeMO 等雙充電介面的 DC 直流快充設備,並導入旗下邊緣運算方案,打造 AI 車牌辨識充電站。

宏碁則是在上月初宣布策略性投資入股華城電能,未來規劃進一步整合集團旗下建碁 (3046-TW)、宏碁通信、宏碁智通、宏碁智醫 (6857-TW)、宏碁資訊 (6811-TW) 等資源,致力發展智慧解決方案,也凸顯雙 A 已不只是在既有電腦業務上競爭,在新事業布局上雙方也積極拉攏夥伴,壯大自身競爭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