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以色列投資2億以幣建造量子電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以色列財經媒體Globes報導,以國創新科技部下的創新局與以國國防部國防研究發展署(Directorate of Defens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簡稱MAFAT)將投入2億以幣(約合17.3億新台幣)建造以色列第一台量子電腦。

以色列對量子計算的投資計劃將分成兩條主軸並進,創新局將專注在開發及建造能直接進行計算或連到雲端的量子電腦基礎設施,優化或改善量子計算中的各種零件。此基礎設施將允許測試現有的演算法,並可用於所有軟硬體層(all layers)但不包含無廠建置(fabless installations)。第一階段,國外的技術可能部分用於基礎設施的建造及營運。第二階段,此基礎設施將整合在以色列開發的量子處理器及科技。

國防部部分,MAFAT將成立一座國家量子能力中心(a national center for quantum capabilities)協調以色列量子生態系統的能量。本中心將與學術界、產業界及國家機構合作,處理開發量子處理器的各個層面事務,包含硬體、控制、優化、演算法、介面等,以實現建造量子電腦的目標。

MAFAT署長Daniel Gold博士表示,量子計算是國家安全和先進技術是未來的重要元素,作為國家計劃的一部分,啟動這項計畫係鞏固以色列在量子計算獨立性的重要一步。

發展國家量子科技由以色列國防部MAFAT、創新局、財政部及科技發起與支持,目前共編列12.5億以幣(約合108.6億新台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