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2年1月採購經理人指數,顯示緬甸製造業惡化加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 IHS Markit 最新報告,2022年首月顯示緬甸製造業惡化速度加快。企業面臨經常性停電、現金短缺、原材料短缺和政治不穩定,使緬甸生產力急速倒退、訂單積壓嚴重,並影響新的訂單。此外,緬幣貶值、原材料短缺和運輸成本上漲提高成本壓力,企業被迫抬高產品售價格以維持利潤。

緬甸1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從2021年12月的49.0略降至2022年1月的48.5,連續第 17 個月低於50。供應商因運輸條件艱難、原材料持續短缺和停電,導致交貨時間延長,原材料及成品的庫存同步大跌,緬甸製造業訂單積壓的嚴重情形已創新紀錄。企業的擴產的計畫雖使1月的勞工僱佣增加,然業主的觀感小跌至近3個月的低點,顯示疫情、政局不穩和通膨壓力,仍是影響預期產能的重擔。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