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1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增長4%,為四年來首次增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發佈報告稱,2021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4%,達到13.9億部。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出貨量同比下降6%至3.71億部。


 
Counterpoint Research高級分析師Harmeet Singh Walia表示,北美、拉丁美洲和印度等地被抑制的消費需求釋放出來,為去年總出貨量的增長做出了貢獻。
Walia指出,美國市場的增長主要是由蘋果首款支持5G的iPhone 12系列的需求推動。由於假日和黑色星期五的促銷活動,四季度需求格外強勁,
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進一步指出,如果2021年下半年沒有零部件短缺的影響,市場復蘇本可以更好。全球主要手機製造商相對能更好應對零部件短缺問題,因此獲得了更多的市場份額。
儘管三星的越南工廠由於新冠疫情封鎖了一段時間,但三星仍保持了全球出貨量最大的手機製造商的地位。三星在2021年發貨量約2.71億台,同比增長6%,中端手機需求相對增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