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3年智慧製造服務營收可望達9500億美元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調研機構ABI Research預估,隨著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持續成長,2021~2023年廠商在智慧製造相關服務的支出可望從3450億美元成長至9500億美元。智慧製造服務市場指的是採用工業4.0解決方案的工廠,部署包含自主移動機器人(AMR)、資產追蹤、模擬及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技術。

全球最大的製造業市場依序在中國、美國、日本及德國,除了中國的汽車製造業營收排名在電子製造業之後,汽車製造是多數地區創造最多收入的製造業。製造營收亮眼的領域會率先採用高階的製造技術,並且成為全球製造業經濟發展的領頭羊。汽車製造業便是自動化程度較高的產業,大約50%的製造流程已達成自動化。

ABI Research工業/製造研究總監Ryan Martin指出,雖然目前工業市場的營收主要來自硬體,但是數據分析、軟體功能與聯網服務,包含Wi-Fi 6、4G、5G能夠為服務增加附加價值,提升雙倍以上的營收。製造業業者及其技術夥伴聚焦在如何數位轉型,以優化整個生產週期中的數據管理並收集更多數據。完整的數據有助於提升跨組別與跨部門運作的效率,並能透過服務供應商的協助實現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方案供應商如西門子、PTC、Hitachi Vantara都能提供創新且可行的轉型方案,其他廠商則提供產品製造數據的生命週期中,特定的關鍵服務。包含Autodesk、Ansys、Dassault Systèmes、MSC Software的建模與模擬技術;Nokia與Ericsson提供聯網服務;Hexagon、Instrumental、Cognex、Keyence提供瑕疵檢測等用於品管的產品;洛克威爾(Rockwell)、Emerson、ABB則是工業自動化設備及方案的供應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