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荷蘭2022年純電動車將達2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 荷蘭 ING銀行分析師表示,荷蘭 2021 年的新車銷量達到自1967 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遭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汽車製造商的晶片短缺、生產限制導致交貨時間推至一到一年半,造成2021年荷蘭新車銷售量再次下滑,新車註冊量為 322,843 輛(-9%)是自 1967 年以來的最低點。晶片短缺問題雖然在 2022 年不會馬上得到解決,但會比 2021年限制更少。

隨著2022年汽車產量的增長和交付的加速,預計會有追趕效應,加上減碳排放計畫的目標,ING Research 預估,新車註冊數量將在 2022年後再次增加至 370,000 輛(+15%)。

 依據荷蘭交通旅遊組織ANWB對電動汽車市場的分析指出,電動汽車的起步地位正在穩步提高,雖然價格實惠的車型越來越多,但是民眾對於電動車,價格仍是購買時的主要考慮因素;荷蘭統計局的研究也表示需要相關財政上的持續推動。

由於荷蘭政府對2021年電動汽車的補助,讓業界對個人銷售電動汽車更積極,顯示企業仍是推動電動汽車背後最主要的驅動力。

對於未來趨勢總結,預計到 2022 年將有近四分之一的新車採用純電動汽車。儘管包括德國在內的其他歐洲國家在 2021 年取得了重大進展,荷蘭仍然是先驅之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