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提撥6000萬英鎊進行浮動式離岸風電新技術研發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英國浮動式離岸風電計畫將獲超過6000萬英鎊的公共和私人投資,用於開發新技術,以擴大風機能夠在英國海岸線周圍的安裝範圍。英國政府本(25)日宣布11個成功獲選研發項目,每項目將獲得最高1000萬英鎊資金,係政府提撥3160萬英鎊資金以推動綠色能源投資,搭配來自產業界的超過 3000 萬英鎊資金,以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部署,並進一步升級Aberdeen、Swansea以及Yorkshire等區域發展。

英國已是全球最大的離岸風電國,浮動風機可部署在比傳統風機更深的水域,將進一步提高風能發電量。新投資將進階研發浮動式離岸風電,以加速此技術在英國周邊海域的發展,研究將集中在風機連接海底電纜和開發基礎解決方案等。此外,浮離岸風電示範計劃能快速降低相關成本,從而擴大英國供應鏈並支持政府於2030年前使浮動式離岸風電產能達1GW的目標。

英國首相已於去年10月宣布撥款1.6億英鎊,用於在英國開發和建設新的大型浮動離岸風電港口和工廠。隨著全球天然氣價格創下歷史新高,英國決心透過部署本土再生能源技術來進一步加強能源安全,以減少對揮發性化石燃料的依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