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半導體業去(2021)年產值預估成長30%,未來三至五年可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新加坡貿工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部長陳聖輝本(2022)年1月20日表示,作為星國電子業價值鏈成長最快之半導體業,預估去年產值年比成長30%,未來半導體業需求將持續強勁,相關業者亦將加速擴張業務,未來三至五年可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

「新加坡製造業2030願景」之一係要成為全球先進製造業的商業、創新和人才樞紐,因此將投資更多前沿產業,支援製造業環境。例如:去年吸引美國晶圓製造商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和德國晶圓製造商世創電子(Siltronic)等全球領先半導體業者投資,以強化星國半導體生態系統,創造優質就業機會。隨著5G網路、人工智慧、雲端計算和其他物聯網解決方案的興起,將推動半導體業持續成長,預估至2030年初全球半導體市場將達1兆美元,比去年成長1倍。

新加坡數年來一直努力建立電子和半導體業能力,強化在全球供應鏈所扮演的角色。例如;裕廊集團(JTC)已興建4個晶圓製造園區,滿足產業特定需求,位於淡濱尼晶圓製造園區(Tampines Wafer Fab Park)內的新專門設施「semiconSpace」亦將於本年完工,用以迎合小型規模業者需求,其空間設計具備控制震動且符合半導體操作的嚴格要求。面對人才不足的挑戰,新加坡半導體工業協會(SSIA)亦致力於栽培相關人才,以滿足該行業不斷成長的需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