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媒:韓國政府將投3.4億美元開發PIM晶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韓媒報導,韓國政府週三表示,將投資4027億韓元(約合3.374億美元)用於開發記憶體處理(PIM)晶片,此外還承諾在9年內投資1萬億韓元用於人工智慧半導體到2029年。PIM半導體被稱為具有更高處理效率的下一代AI晶片。
科學和資訊通信技術部表示,在半年一次的會議上與來自三星電子、LG、SK Telecom、KT、Naver、Kakao 和初創公司的人工智慧專家討論了推進人工智慧產業的方法,並決定增加對 PIM 晶片的投資,為人工智慧晶片的開發提供環境。
該部表示,還將開展測試新型人工智慧半導體性能的專案;在光州人工智慧綜合體的資料中心使用它們進行商業化;並在三所選定的大學設立培養人工智慧半導體專家的計畫。
該部表示,還將擴大向中小企業、研究機構和大學提供圖形處理單元(GPU)計算資源。
隨著人工智慧服務市場的快速增長,工信部計畫重點支持核心技術的發展。
該部預計,全球人工智慧市場將從今年的約 100 萬億韓元增長到 2025 年的 208 至 374 萬億韓元。韓國人工智慧市場預計將從 2019 年的 1.5 萬億韓元增長到 2025 年的 10.5 萬億韓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