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越南全力深化能源國際合作 優先推動能源產業可持續發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世界可持續發展正在面對由氣候變化帶來的巨大挑戰,其威脅到地球的生存,世界各國都置身於氣候變化並選擇了遠期展望到2050年低碳可持續發展道路。這表明能源在包括越南在內的各國社會經濟發展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越南正在大力促進能源領域中的國際合作,加強協調對話機制;不斷完善相關機制和政策以提升國家能源領域的利用能力和效率、可持續性和適應性。

近期,越南科學與技術部副部長陳文松會見了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駐越南首席代表雅斯蒂索克(Ann Marie Yastishock)與Informa Markets(越南)公司總經理BT Tee,共商拓展可再生能源等能源領域合作。

陳文松強調,越南科學與技術部希望與國內外各家集團、總公司合作推動能源,特別是可再生能源領域向前發展。

USAID與Informa Markets看好與越南的合作潛力,因為越南目前正在優先推動能源領域可持續發展,力爭實現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 USAID與Informa Markets希望同越南科學與技術部按照優先目標制定合作計劃,以推動越南可再生能源發展邁上新台階。

越南駐德國特命全權大使阮明武日前與Großmann Ingenieur Consult GmbH (GICON®)與越南油氣研究院(VPI)就加強合作以促進越南可再生能源發展舉行工作會談。 GICON董事長喬亨•格羅斯曼(Jochen Grossmann)透露,憑藉長達3200多公里的海岸線以及東海越南海域65米海拔常年平均風速大於6m/s等優勢,越南風能發展潛力巨大。因此,GICON將配合併支持越南推動海上可再生能源與海上風電發展。此外,VPI與GICON將配合在越南研究和應用新技術,以利用海水製氫和利用生物技術和電解水使生物質向生物甲烷轉化等為目標。

目前,越南優先推動能源產業可持續發展,以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目標。根據工貿部的報告,2021年前6個月可再生能源約佔越南總發電量的11.4%,並呈現增加的趨勢。越南在能源轉型方面領先東盟。越南共有總裝機容量為 304.6 兆瓦的9個風電場。

越南也在實施智能電網路線圖,部署自動化技術,將風能、太陽能等大量無法控制的可再生能源並網發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