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動車可能面臨供應鏈困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美國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以往,汽車製造商一直擔心電動車之續航里程及充電基礎設施不完善,導致需求可能低迷的問題。但隨著電動車技術不斷成長,原物料供應及汽車價格上漲,最終可能成為真正問題。而美國汽車市場於2021年遭遇之供應鏈相關挑戰,近期由於疫情升高,將可能持續一段時間。

2021年對於汽車製造商是極不尋常的一年,汽車供應變得比需求更為重要,扭轉數十年來車廠生產過剩局面。此外,2021年通用汽車在美國本土市場銷售量自1960年代以來首次被豐田汽車超越。

豐田汽車於2021年取得之成功,更多係因其供應鏈,而非卓越的品質。田並未如通用及福特汽車面臨晶片及其他關鍵零件嚴重短缺情況。福特汽車於第2季、通用於第3季業績表現均不佳。在整個市場供不應求情況下,豐田汽車因庫存較為充足,而可銷售更多汽車。

在重要的電動車領域方面,供應鏈短缺情況預期將變得更差而非更好。全球對電動車普及的樂觀預測,與電池所需金屬供應的緩慢增加並不一致,此說明為何大型車廠均紛紛投入電池生產,並與礦業公司達成交易協議,此態勢將使擁有較強大供應協議的公司獲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