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2年美國企業將面臨更嚴格網路安全規定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美國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駭客及勒索軟體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營運商、政府機構及民營公司等的網路攻擊,促使拜登政府在2021年就網路安全問題採取重大行動。2022年,美國安全部門將面臨進一步網路改革、勞動力短缺、以及來自勒索軟體組織的持續威脅。

美國拜登總統在2021年5月頒布行政命令改變政府以往對網路不干預做法,即制定自願性指導方針且幾乎沒有監督。政府持續不斷地告知對國內網路基礎設施至關重要的企業,對它們的具體期望。現在,部份產業的公司需要向政府報告網路攻擊事件,並指派專員與官員聯絡,且網路設計必須符合零信任原則(Zero-trust Principles)。

2021年7月,美國參議院批准Chris Inglis擔任首位國家網路安全工作核心主管職務。I主任表示,美國政府將採取果斷行動,將與執行航空業標準相同。當企業從事國家利益所依賴的關鍵活動時,政府很可能需要介入及進行監管。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