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ONY集團正式公布將踏入EV領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ONY集團1月4日宣布將2022年春季設立電動汽車(EV)業務新公司。SONY2020年曾公開試製車在公路試驗,SONY將運用累積經驗正式考慮EV商業化。在脫碳潮流下全球對EV越來越矚目,有可能加快其他行業踏入EV領域。

SONU集團踏入EV領域的背景為全球EV需求越來越高,美國特斯拉在該領域領先,2021年全球銷售量近100萬輛。德國福斯及美國通用汽車等歐美廠商也加碼跟進。日本廠商也紛紛公佈將強化EV業務,TOYOTA12月也決定將高檔車品牌「LEXUS」的所有車都轉變成EV等方針。

在EV領域中,原來的格局是特斯拉領先,現有的大型汽車廠商及新創企業都趕緊追。美國Apple也再三表示有意踏入EV領域,這有可能成為曾在音響設備及智慧手機等領域展開過競爭的日美大型企業將再一次在新領域展開競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