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INNO Research:11月手機SoC方面聯發科再次超越高通排第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CINNO Research月度資料顯示,11月在手機SoC方面,聯發科再度超越高通(QCOM.US),以860萬顆的智慧手機晶片銷量蟬聯11月榜首,而高通以840萬顆的當月銷量緊隨其後,兩家廠商間的銷量差距進一步縮小。此外,蘋果(AAPL.US)智慧晶片的銷量仍舊在增加,不過近一兩個月的高速增加態勢已經減緩。


 
晶片是目前手機廠商重點發展的領域,不論是搶首發還是通過自研,目的仍然是增強產品競爭力與獲得差異化功能。中國手機SoC市場已經演變為聯發科和高通的兩強之爭,而蘋果A系列晶片依靠iPhone 13的強勁動能,穩穩佔據第三名的位置。

IDC:預計2025年亞太地區IoT支出將達4370億美元
IDC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2021年亞太地區的物聯網(IoT)支出將增加9.6%,比2020年加速增長1.5%。在接下來幾年內,該地區的物聯網市場將逐步增長,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4370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為12.1%。
組裝製造和流程製造是亞太地區最大的物聯網支出來源,占2021年總支出額三分之一。其次是消費領域和政府機構。隨著經濟活動恢復正常,製造、零售、運輸、建築和消費等行業成為投資重點。其中,2021年增長最快的是建築(13.1%)和零售(13%)。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