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需求持續高漲 三星Q4盈利預計同比增超五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三星電子發佈了去年第四季度的財報指引。報告顯示,受伺服器存儲晶片需求強勁和晶片代工利潤率上升的推動,該公司第四季度營業利潤預估同比增長52%,達到四年來的最高水準。
三星預估,去年10月至12月的第四季度內,公司盈利13.8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31億元),這是自2017年以來三星最好的第四季度營利表現。
不過,這一結果沒有達到Refinitiv統計的分析師預期值15.2萬億韓元。分析師們認為,這是由於受到了三星員工獎金、移動業務行銷成本以及新顯示面板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響。
“這看起來很令人震驚,因為報告資料沒有達到預期,但我認為這不像看起來那麼糟糕。”Cape投資證券分析師Park Sung-soon表示,“這似乎反映了第四季度的各種成本壓力。”
他補充稱:“目前還不清楚預計晶片出貨量是否有任何變化。”
報告還顯示,三星第四季度收入可能較上年同期增長23%,至76萬億韓圓(約合人民幣4025億元),符合市場預期。
三星定於1月27日公佈詳細收益。
分析師稱,儘管第四季度存儲晶片價格下降,但來自伺服器用戶端的需求增加,提振了三星的DRAM晶片和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季度環比出貨量。DRAM晶片廣泛用於資料中心,而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用於科技設備的資料存儲。
Counterpoint Research稱,三星第四季度手機業務部門的智慧手機出貨量估計約為6700萬部,較前一季度的6930萬部有所下滑。儘管第四季度零部件短缺出現緩解,不過行銷成本有所上升,對手機業務盈利造成拖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