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讓我們一起在PARTYON嗨唱一整晚
資策會Find林佳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搭上元宇宙熱潮,利用5G低延遲高頻寬技術打造娛樂產業元宇宙中的KTV!

XRSPACE在今年推出了 PartyOn,新鮮的全息體驗,讓你唱歌不孤單,以自己創造的模樣在元宇宙中活動,社恐也能盡情嗨唱!

 【服務說明】

XRSPACE 於六月發行了一款多人虛擬線上音樂活動平台 ,結合VR、XR技術,使用者在戴上VR設備後,即可以全息狀態進入PartyOn。創建完角色後,則可直接以其模樣進入大廳/房間開始歡唱。

  

圖片來源:PartyOn臉書

圖1、PartyOn大廳模樣

圖片來源:PartyOn臉書

圖2、虛擬多人全息影像群聚畫面

 【解決痛點】

1.利用5G低延遲高頻寬特性,解決4G時代的歌聲延遲、卡頓問題,提供更加及時的語音與影像。

2.全像串流技術,解決因防疫關係所以不能群聚與近距離面對面唱歌之困擾。

3.透過全息影像與語音技術,仿真出已逝人物,提供大家緬懷思念。

 【創新點】

突破空間的限制,搭配全息裝置,實現隨時隨地即可上線唱歌之願景。結合全像串流技術,使用者能自行創造自己喜歡的模樣,並以其模樣活動在軟體中,除達到匿名效果外,也能體會到真實人群面對面的感覺!

【應用效益與成果】

成熟的虛擬影音異地共唱技術,提供優良的K歌品質

去年底XRSPACE與文策院聯合朱銘美術館打造出全球首創3D 虛擬互動式朱銘美術館,以此為奠基,透過累積的技術經驗與回饋資訊,今年利用5G低延遲高頻寬特性,結合虛擬影音異地共唱技術,以及XRSPACE自行研發的全像串流技術,實現異地合唱完美同步效果,使用者們可在軟體中化身成自己喜愛的模樣,盡情的K歌開趴,不用擔心防疫距離,也能擁有面對面般的仿真體驗。

另外若使用者家中無VR設備的話,XRSPACE也提供設備的租貢服務,讓你不用花大錢也能體驗全息遊戲!

【公司簡介】

XRSPACE:由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所創立的新創公司,致力於打造 XR 中的新世代社交互動實境。將從虛擬實境起步,推出自有 VR 裝置 XRSPACE MANOVA 虛擬實境一體機,以及 VR 社交內容平台 XRSPACE MANOVA 世界。XRSPACE 希望改變人們日常互動、共事,以及相處的方式,超越距離限制,讓人們隨時隨地同在一起。

參考來源:

1.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60/5855588

2.DIGITIMES。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35&id=0000622127_7k00j5o03sud1p6brqav9

3.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5878921

4.PartyOn。 https://apps.apple.com/tw/app/partyon/id1587104825

5.PartyO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partyon/?ref=page_internal

6.XRSPACE官網。https://www.xrspace.io/tw/headset

7.蘋果新聞網。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1109/OPINW5VIKVBYFIYIH5XCEE5PTY/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