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IMK經濟研究院預測經濟在冬季後將增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德國/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依據德國IMK經濟研究院研究報告指出預測全球經濟及主要經濟體將在2022年持續復甦,其中該研究報告預估2022年全球總體經濟將成長4.7%。在主要經濟體方面,預估2022年第2季開始隨著為減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所實施之相關限制可能逐步移除,民眾消費預估將回升並帶動主要經濟體就業市場之復甦,預測2022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將增長4.2%,同時並推估2022年歐元區生產總值將增長4.6%。

在預測2022年德國經濟成長方面預估國內生產總值將成長4.5%,IMK經濟研究院預測私人消費之復甦將在德國經濟成長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在工業生產方面原物料短缺及供應瓶頸仍然是企業短期內需面對之挑戰,倘原物料短缺及供應瓶頸情況逐漸改善預估將進一步推升經濟成長。此外IMK經濟研究院表示近期德國通貨膨脹持續增長預估德國通貨膨脹在2022年增速應會減緩,預測2022年通貨膨脹應不會如2021年般高速成長。

在對外貿易方面,IMK經濟研究院預測2022年全球經濟復甦將同步帶動德國進出口成長,其中預估2022年德國出口將增長4.6%,另預測受到需求增長影響進口亦將成長6.9%。此外在勞動力市場方面IMK經濟研究院預估2022年德國就業將隨著總體經濟復甦繼續呈現增長趨勢,該經濟院推估2022年就業人數將增長約0.9%同時預測失業人數將下降並推估失業率將降至約5.1%。

展望2022年經濟前景IMK經濟研究院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續發展仍是全球經濟復甦之潛在風險,若變種病毒引發大規模感染將可能嚴重影響德國與全球經濟,此外地緣政治未來發展亦為風險因子,倘烏克蘭與俄羅斯局勢升溫對經濟復甦亦將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