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機械與配件製造業仍維持強勁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貿易促進局(MATRADE)頃發布消息稱,儘管全球貿易因新冠疫情肆虐衝擊影響,然馬國的機械與配件製造業仍維持強勁成長,並致力於提供優質產品與卓越服務。馬國機械產業已從一般製造和機械加工轉型為高端機械模式和配件的組裝,包括重型機械和精密配件製造。

2020年機械與設備(M&E)產業為馬國第七大出口產業,貢獻94.1 億美元出口額,占 馬國總出口額之4%。該產業十大出口市場包括新加坡、美國、中國大陸、印尼、越南、泰國、日本、澳洲、德國及台灣。

馬國的機電能力主要集中在四個次領域,包括特定產業的專業加工機械或設備、發電機械和設備、通用工業機械和設備、零組件以及金屬加工機械。此外,該產業亦涵蓋廣泛類別的產品製造,包括加熱和冷卻設備、工廠自動化、泵、壓縮機、空調設備、冷藏室設備、電梯、起重機、輸送機系統和焊接機。目前馬國為全球其中最大的空調設備出口商之一。其他產品尚包括製造機床和金屬加工零件,包括鐳射切割機、加工中心、放電加工機(EDM)、銑床和鍛造機。

馬國也以生產半導體設備聞名全球,目前名列全球第十大,其中電子電機(E&E)是最大產業。這有助於將馬國定位為頂級跨國電子企業的生產基地。

馬國機械與配件領域在石油與天然氣產業的深水生產設備、食品和飲料產業的機器人自動化解決方案生產、精密成型設備和發電方面也表現出色。馬國還為發電廠、煉油廠、勘探平臺、石化廠和商業建築生產發電機組。

馬國的機電產業競爭激烈,並一直在尋求以最先進的技術和自動化進行創新。馬國積極探索工業 4.0 技術,透過採用數位化和技術改造來重塑製造活動。馬國為跨國企業在東協外包其製造流程和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首選目的地,因該國在支援工業、研發和工程設計活動方面擁有高技能人才。此外,馬國在機電工程、產品設計和技術開發以及業務營運方面為跨國企業提供具競爭力的供應興服務。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