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1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公佈,中國國產佔據半壁江山,前三僅有小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DIGITIMES Research研究與統計,2021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13.2億部,年增長僅為6.1%,這一資料雖然相比去年有所上升,但是整體漲勢依舊不夠理想。
2021年銷量前六的品牌依次為:三星、蘋果(AAPL.US)、小米(01810)、OPPO、vivo與傳音,雖然中國品牌佔據了全球銷量的半壁江山,但是前三的品牌中僅有小米一家。另外,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華為手機並未上榜,而且據相關資料統計華為手機在2021年的銷量呈斷崖式下跌,無疑華為手機出局後,三星、蘋果在前三中的地位更加穩固。


 
DIGITIMES Research方面表示,隨著5G手機成為主流,2021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約為5.3億部,其中蘋果以超過三成的市場佔有率位居首位。
在折疊屏手機方面,2021年全球折疊屏手機的出貨量未達千萬部,其中三星位居該品類出貨量第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